close

DSC00583.JPG 

珊瑚島,老大深潛(很厲害的老大^^ 背著很重很重的氧氣桶)       

 

  熱愛泰劇的薇小媽,在這兩年多的期間,看過的泰劇也不下五十部,不管是有中翻或英翻或無翻,薇小媽都會像中蠱一樣,不斷去挖新劇或舊劇出來看,然後和泰劇blog的網友們熱烈地討論心動的劇情,其熱情可比年輕時愛上花系列那般的激烈啊!

  泰劇看多了,自然語言就會比較熟悉,舉凡只要是風花雪月,你濃我濃的愛情絮語──『我愛你。』『我想妳。』『我恨你。』『放開我。』『妳是我的妻子!』『不淮離開我!』『妳嫉妒?』『我吃醋!』『你瘋了!』『你說謊!』(您瞧,多有畫面的句子啊!)等等,還有那些基本用語例如:『謝謝』『對不起』以及其他一小些小媽說和聽都沒問題。

  陳老爺開口了:「就憑妳那幾句,真的可以進入一級戰區~芭東夜市殺價嗎?」

  陳老爺真的小看小媽了,根據江湖傳言,只要是在東南亞購物都需要殺價,這對臉皮薄的薇小媽是多麼痛苦的事啊!討厭討厭~

  普吉島之旅,全家巴望著看了兩年多泰劇的媽媽能有不同凡響的表現。

  呵呵呵,當娘的永遠都是孩子們的偶像,怎可能讓孩子失望?

DSC00575.JPG 

小泇喜歡珊瑚島細細的白沙~

 

  泇看上一個能發光還可以射到半空中的玩具。

  「庇庇,套來卡?」『套來』多少錢的意思;『卡』,小媽當成語助詞無意義,泰語就是『昆』『卡』一堆,聽久了就知道什麼時候要加什麼了。

  庇,乃大哥大姊的稱呼也,例如周潤發,發哥就等於『庇髮』,薇小媽就等於『庇維』(哈哈哈),因為不知道小販叫什麼,叫『庇庇』也可以,同理,司機大哥也是『庇庇』哦;如果是女老闆,年輕的就叫『水晶晶』,年紀大的就叫『庇~』拖個尾音就好,泰語超愛尾音,真是個浪漫多情的語言呢!

  有了這一句,代表我們入境隨俗,表示敬意的方式,老闆們通常都會很高興,就算開高價,價格也會低於其他旅客。

  好,再來就是殺價嘍,現場演給大家看,首先要讓孩子們控制情緒,不能表現出『沒有這個玩具就鬧給媽媽看』的死樣子,就像談戀愛一樣,太投入的那一方,90%都是輸家,呃……離題轉回,反正,就是要淡定一點就對了啦!

  「庇庇,套來卡?」薇小媽指著泇看上的發光玩具。

  「THREE HUNDRED。」百分之百,妳說泰語,小販一定回英語,因為我們是觀光客,小販不會無聊到以泰語回答妳的,很奇怪。

  三百,轉身走人,不能猶豫。

  庇庇攔住我,「TWO ONE HUNNDRED FIFTY。」

     以為我有兩個孩子,兩支一佰伍?

  再轉身走人,暗示小孩要有點猶豫,此時需要全家高超的演技和默契,當爸的要演那個一直說『GOGOGO!』的不買帳老爸。

  「ONEONE HUNDRED!」

小販在爸爸的GOGOGO催促下也會慌的,喊價會很快。

騙肖,兩支一佰伍都不買了,一支一佰是會買哦?當我們心算能力這麼差嗎?這就是陷阱好嗎?殺價時,頭腦要冷靜,千萬別被老闆耍弄了!

  重頭戲來了,只見薇小媽很可惜地看著老闆,邊搖頭邊說著:「騙騙~騙騙~」(要脫拖尾音哦),『騙騙』就是貴的意思,說這句時,要有老鳥的氣勢,要擺出彷彿妳對市場行情很了解的樣子,記得老闆都是騙騙啊!

  玩到此,老闆的攻勢已去,再開的價格就隨妳感覺了。

  「FIFTY?」

  一支五十元,小媽立刻掏出錢買到泇心愛的玩具。

  老闆還把妳當成自己人,教妳怎麼玩呢!

重點來了,教戰首則第一條:殺上兩回合以上,且有五成的折價時,就要買,這是禮貌好嗎?別只是想要練習殺價的功力,才去挑戰人家,不要到時老闆火了,通知同街的小販,就別想再享受殺價的樂趣了。

第二戰,珊瑚島,買游泳圈。

一開價「SIX HUNDRED FIFTY 。」

  老闆瘋了,一個泳圈要六百伍?!老闆瘋了,我們要很清醒。

  就在那邊騙騙~騙騙~庇庇~,GOGOGO~打屁打屁幾回合之後,泳圈一百五十成交。

  這下小媽連走路都有風了,成了小孩崇拜的偶像。

  陳老爺簡直無法置信,只有兩句話就可以橫行普吉島到處殺價?!

  「妳看泰劇這兩年多只學了這兩句哦?」

  原來陳老爺驚奇的是以為小媽只會說這兩句?!在台灣,殺價可是要說很多話的……

  哼!『恥霸嘍』。

  這是罵人的話,千萬不要學,除了風花雪月你濃我濃,泰劇也是會罵人的啊,老婆大人我可也學了不少呢~親愛的老爺。

  呵呵呵,普吉島之殺很大篇就到此,下回什麼篇呢?敬請期待嘍~

三碗豬腳~(問安,道早,說再見皆可使用。)

女生要記得拉尾音,甜甜蜜蜜的哦~

 

DSCF0187.JPG 

結束前,來張陳老爺深潛瞪大眼照吧~ 

 

 

        **同文刊登於"王者娶妻"後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伍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