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老爺帶著彤去大潤發採購民生必需品

老爺幫彤買了一雙可怕的休閒鞋,就是那種:厚底+氣墊+兩條粘扣帶+老氣10顆星+豬肝色 的鞋鞋(顏色超噁心的啦!) ── 

『啊,彤妳怎麼選了一雙阿媽鞋啦?!』 

沒跟去大潤發的我,看到鞋子差點沒窒息暈倒,哇哇嚷嚷,連婆婆大姑也跟著大笑,其實我們以為是彤選的才會這麼笑的,沒想到老爺整個大變臉,沒得到老婆的贊同已經相當不滿了,沒想到他自己的媽媽和姊姊竟然也跟著起哄? 

老爺板起臉孔,開始嘮叨:「妳們為什麼要這麼說,好不容易小孩要穿了,妳們這麼一說,如果她不穿怎麼辦?!@#$#$%%^&&%#……」 

唸了一大串,薇小媽經不起男人唸,立刻潛遁回書房,耳根清淨些。 

事後,找了機會問彤:『妳真的喜歡那雙鞋哦?』 

老爺的審美觀念有問題已經不是一天兩天了,十年前,他喜歡幫我挑選過於成熟的衣服說很漂亮;十年後,他喜歡幫我挑選年輕幼齒的衣服說很美麗,反正整個大顛倒就對了! 

彤說:『不喜歡,但爸爸不接受拒絕。』 

哦,好吧,看來事實已定,四十歲的男人『番』起來是很固執的,我這個當媽的還是少說些話,女兒,妳就辛苦一點穿這雙阿媽鞋吧,反正小孩腳大得快。 

啊,我是真的這麼想的,只是忽略了一個江湖傳說── 

四十歲的男人真的很愛耍脾氣。 

今天老爺下班回家,待在書房的薇小媽實在太過沉迷新電腦了,一時疏忽沒去迎接辛苦工作一天的老爺,沒去幫老爺提包包(呿,我也很辛苦好不好,下班要接小孩,迎接我的只有一室的黑暗!包包也得自己提!)……

反正老爺很不開心,自己吃完晚餐居然開始主動餵小泇吃飯!(嘖,有啥米了不起,小泇我可是餵了很多年了!)

只是薇小媽似乎也感受到苗頭不對,跑去餐廳不怕死、裝可愛地問:『爸比,電腦螢幕字太小了,我想重新設定。』 

只見老爺冷冷的說:『一定要現在設定嗎?』 

言下之意就是指責我只顧玩電腦,沒有盡到妻子(迎接老爺下班)和母親(餵孩子吃飯)的重責大任就對了! 

好吧。 

就當認錯好了,小泇吃完飯後,老爺回到臥房窩在被窩裏看電視,活像個成孤單老人一樣!

而青春美麗的薇小媽再度示好:『爸比,你想睡覺嗎?』 

『對,我很累。』冷冷的。 

言下之意就是他打算生悶氣生到天荒地老不想理我就對了! 

很好,我正好要寫稿,不要吵我最好。 

正當薇小媽有些竊喜時,老爺用力地走出房間,用力地穿外套,用力地告訴我和小孩他要去大潤發把那雙鞋子退掉! 

哇。 

男人好幼稚哦,他倒底在不爽啥? 

『要是我也不會穿這雙鞋子!』他是這麼說的。 

呵,我什麼都沒說,隨他生氣,轉身回書房寫下這篇blog 

我生氣嗎? 

當然不會,老夫老妻了,不會氣這個,那幹嘛一鼓作氣寫了這篇文章? 

妳說我有沒有生氣? 

沒有,沒有,絕對沒有~  女人絕對不會這麼幼稚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伍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