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驚笑  步步驚笑  
 
連看了好几齣劇情較深刻的舞台劇女兒紅~單身溫度~CLOSER
總算盼到一齣『以為』可以放鬆神經好好笑一笑的『步步驚笑』了!
結果,不能耶,神經放不鬆耶,還可以笑得很大聲耶~
因為劇情太緊湊了,48個角色有48種變化,看得目不暇給,好不熱鬧!

這部戲是國外的劇本,再經由改編和翻譯,翻譯的好,演員更棒,絕對不會有『隔著一層沙』那種濛濛感
其實近年來,台灣各大劇團的功力真的進度好多好多,即便是外國劇本,不管是編導和是演員或是場景,都能夠層層到位,
部部『驚』彩,真的是咱們劇迷的大福氣!

『步步驚笑』中的演員──卜學亮,噯,好喜歡阿亮演喜劇,我一直認為,每個人都有他合適的框框,
雖然演員不能受限在某個角色,但就我而言,如果把阿亮和米奇(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相比,
雖說是不同調的劇是不能這麼來比的,但真的真的,我愛步步裏的阿亮甚過14堂課裏的米奇啊!
米奇這個角色,不一定要卜學亮飾演,那宛如一個說書人的角色,光卜學亮的口音就是一大挑戰,
但,一部喜劇,演員要怎麼丟包袱逗得觀眾哈哈大笑,這一點昨天在步步驚笑中,我的確看到卜學亮深層的功力!

再者──天心,這是我第一次看天心的舞台劇,從『阿嬤的夢中情人』和『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我便深深愛上天心,
覺得這個演員是用頭腦在演戲,上天也給她最好的身段,漂亮的臉蛋,個頭小,身材超好,她也能夠珍惜,不會落得空有外貌沒有內涵的花瓶演員了!
天心在步步裏所有的角色,當然以凸顯『女人味』為最大主軸,外國劇V.S.偵探劇絕對不會有走路粗魯口嚼髒話的女角色,天心把這些女人們詮釋得真的嬌嬌柔柔美美漂漂,套一句我家小A的評論『真不虧是一手掌握男人的女人』一點也沒錯!

今年是步步驚笑的加演年,不知何時會再開戲,推薦冰友們,有機會,看看步步驚笑喔!

P.S. 超推這部戲的場景道具,我真的很討厭一直關燈擺東西換佈景這種玩意,步步驚笑場景切換之順暢,
已是近年來我看過最優的一部戲了!第二名則是:當岳母刺字媳婦是不贊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伍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