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在看我嗎?這個標題下的太詭異了,沒關係,待薇小媽緩緩來說明吧!


  不知道哪個月,吾編來電問到書展要不要出來見見世面,薇小媽是個職業婦女,什麼世面沒見過,於是很瀟灑地回答──


  『看妳嘍,我欠妳太多了,妳要我出來,我就出來!』


  看倌們,您看看,薇小媽是不是很有俠客精神呢!


        其實是因為薇小媽實在太會拖稿了,老是把編輯搞得人仰馬翻,想當然爾,編輯的任何要求, 薇小媽肯定照辦,但在說這句話的同時,心總是虛虛地,還是暗自希望,其他未婚、美麗、沒變胖的作者能夠自願出來見客,那就再好不過了……


     只是事與願違,事情談到最後拍板定案的結局,薇小媽也只能硬著頭皮出場見客~登上2008年台北國際書展『狗屋.果樹』的簽名台!


  老天啊!這種事為什麼不發生在十年前,當薇小媽體重只有四十幾出頭,美到噴火的年紀呢?為什麼要叫一個已婚且愛喝大冰奶還不小心變胖的職業婦女拋頭露臉呢?


  「減肥吧!」陳老爺如此說也。


  天氣太冷,晨跑等於是不可能的任務,陳老爺也怕自己被拖下水,讓薇小媽捉起床陪晨跑,只好撒大錢,搬回『wii fit』,希望薇小媽能借著電玩的魔力,減重成功。


  剛開始,『蜜月期』wii fit的確是薇小媽晚上九點重要的『娛樂活動』,小媽會乖乖地跟隨液晶電視跑跑步啊,跳跳舞啊,練練瑜伽啊,拉拉筋,雖然每次汗流浹背的結果,還是被死電動評成運動量不足,但至少還是每天晚上九點乖乖開機運動──


  『有動就會瘦。』陳老爺如此說也。


  直到天滅我也,緯來日本台重播『醫龍1』,哇!醫龍耶,小媽的阪口憲二,阪口憲二超漂亮的胸肌是小媽的最愛,當wii fit遇上阪口憲二,那個長方型撒大錢買回家的板子只能黯然失色地被推在牆角……


  『不減肥了?』


  『不了。』喝著美味的大珍奶,薇小媽的眼睛緊盯著電視。


  『那簽名會呢?』


  『還早。』


  『還早?』


  『對啊,過年後。』


  『哦,對了,忘記提醒妳,『醫龍1』播完還有『醫龍2』哦,看這樣下去,妳就算過了書展,還是坐在這裏看醫龍。』陳老爺殘酷地點醒薇小媽。


  啥米?!『醫龍1』播完還有『醫龍2』?!是怎樣啊!天滅我也啊!


  薇小媽哭天喊地地抗議啊,如果哭天喊地能夠減肥,薇小媽應該能瘦不少!


  妳在看我嗎?等妳光臨台北國際書展,到狗屋攤位買書時,如果不小心正好看到薇小媽在簽名,那,我們做個小約定好嗎?


  請自動幻想薇小媽變成四十多公斤的模樣,咱們就這麼說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伍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