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之前整個忙到一個不行,加上天氣很糟糕,有風又有雨,初二一大早起床喉嚨的刺痛就知道大事不妙,感冒了嗎?天啊,不會吧~明天還要帶兩個小傢伙去花蓮玩三天啊……

  在我的哀號聲中先去博登藥局向熟識的藥師拿了藥,當然這是不對的,生病還是要看醫生,只是年節醫生都渡假去了,經驗老道的藥師應該能幫忙解決我的問題……

年初二,照往例從初二開始夫妻各自生活四~五天,老爺和婆婆、姑姑她們回新竹婆婆娘家過年,我和兩個女兒則有自己的旅遊計劃,結婚這麼多年來一直都是這樣的,許多朋友覺得我的情況很奇怪,過年是團圓的日子怎麼一家人反而各分兩地?

婆婆新竹娘家在婚後第一年我曾經回去過,那是一個很傳統的客家莊,真的不誇張,連和狗狗說話都要用客家話狗狗才聽得懂,他們很熱情,怕我不適應,總是客氣地用國語陪我聊天,但總是聊個幾句又習慣性地變回客家話,等發現自己又說客家話才不好意思又變回國語,五天來就這麼變來變去其實也挺好玩的,舅舅、阿姨們他們是好人,所有的體貼讓我覺得很感心,老爺和舅舅們的感情很好,一年之中不是只有過年才會回新竹,也就因為這樣,和老爺商量後由婚後第二年起,我不再一起回新竹,而是留在台北和女兒計劃旅遊,享受母女難得的獨處時光玩山玩水通通可以,老爺也可以放心地打四~五天的麻將,哈。

女兒們也習慣這樣的安排,這次去花蓮玩,混熟的飯店服務生問她:『爸爸怎麼沒有來?』,姊姊很帥的回答:『爸爸為什麼要來?』,妹妹更酷的附和:『爸爸在打麻將不能來!』

新竹=打麻將?老爺,冤妄啊~大人!我真的沒有這樣教女兒啦~~

 

初二,依照慣例二哥辦了兩桌請大家吃飯,宴席的餐廳在永康街的『府岸海鮮城』。

府岸來了很多次了,二哥很愛,我們也很愛,生魚片很新鮮,鮮美的蚵仔麵線小朋友更是愛,也很合適牙沒長齊的小小孩食用,我個人獨愛府岸的櫻花蝦炒飯,真是好吃到一個不行,府岸的菜色都不算複雜和特殊,完全以新鮮度去展現食材原有的鮮美,比許多複雜到吃不出食物味道的餐廳,府岸絕對讓人驚艷,這也就是每回家庭聚會必選在府岸的原因了,真的很讚同時也推薦大家,雖說沒圖沒真相,但還是沒有習慣在上菜後馬上拍照,何時我的『薇言彤語』才能變成美食日誌呢?這一直是薇小媽開網誌的最大心願啊~~~ 

府岸海鮮城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八巷七號一樓

電話:(02)23935901  

需要先訂位哦,人數推薦在七、八人才比較好點菜,也可告訴預算再請服務人員幫忙配菜。
 
  沒美食照,來個可愛的論論照吧,論論是二哥的女兒,可愛到一個爆,可惜小姑姑生病不能好好抱抱妳,論論,我是小姑姑,妳要記得哦,我是小姑姑~小姑姑哦~

DSC0016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伍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